2023倒數第3天
這學期的學業表現,直接倒退回大一的程度,甚至比大一還慘。
自從實驗卡關後,12月直接沒去實驗室。
這學期選了5門課,估計只有1-2個會過。
看著同時期的同學都有各自的方向,有的已經讀研究所,延畢的都能把自己的生活照顧得很好。唯獨我依舊原地踏步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大四專題研究的其中一個修課要求是要繳交研究報告。但我的實驗沒有結果,也沒有找教授討論,直到系辦來第三次催我繳交的時候才把情況告訴系辦。系辦說要嘛完成報告,問教授是否願意在我的報告上面簽名;要嘛盡快辦理停修。
同時,實驗室的學長也來找我了,問我是否會在寒假的時候進入實驗室。我說我會和教授討論,到時再讓他知道。
反正,昨天去找了教授,告訴了我的情況。當然,我是肯定不能繼續呆在實驗室了,畢竟寒假我本來就打算打工。加上這學期的生活下來,平時沒有打工肯定不行,還有社團和學業要兼顧。因此,我也告訴教授,下學期也無法進入實驗室。
意外的是,教授對我展現出出人意料的包容。他表示很理解我的狀況,大六如果依舊願意進實驗室,歡迎再去找他。
這大概是所有事情裡面結局最好的了吧。突如其來的好消息令我有些不習慣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這學期成為同鄉會的活動幹部後,開始發現自己似乎在這方面有些擅長。也許是因為和一群很瘋的人在一起很開心吧,誰不喜歡能快樂做自己的環境?
結果看起來是誤會一場,活動策劃、主持都不擅長。我本身其實還是一個內向、社恐的人。如同我之前所說的,還拖累了社團的其他人。
我是不是根本就無法適應這個社會?面對一點壓力就被擊垮,就開始擺爛。他人步伐慢,至少還能養活自己。我呢,直接倒退。
此刻的我,應該是在等待社會宣判我的死亡吧。未來又有多少時間能任我荒渡?
留言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