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倒數第4天
這個學期的社交簡直就是一趟糊塗。
想社交才社交,卻又不想付出,你又沒料,誰要跟你當朋友?
大學求學的這個階段,我認識了兩批朋友。一個是來自大學的,一個是來自同鄉會的。
其實大學的那些朋友也都是來自馬來西亞的。這兩批,一個是Malaysia gang,一個是Sarawak gang(如果未來這段有機會被他人看見,和那群不是馬來西亞的讀者解釋下:這兩批朋友,一個是由馬來西亞人組成,一個是由馬來西亞之下的,叫做砂勞越 i.e. Sarawak 州的朋友組成。)。為了簡便起見,就稱前面那批是大學朋友,後一批是同鄉會的朋友吧。
這兩批朋友在我大學生活佔了都各佔了不小的比例。毫不誇張地說,我來台灣讀大學,似乎就是為了 “惡補” 以前所沒有的社交生活。
但其實,我在這些朋友之間的存活方式,依舊是靠著自嘲的方式生存下來的。我依舊感覺不被重視。但他們也沒對我不好。或許單純只是我不希望被當作異類看待吧。
是啊,為什麼我會覺得我不被重視,為什麼我會覺得我被當作異類?
是因為我想當C位嗎?是因為沒有人想要了解我,想要聽我說的話嗎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這學期因為重新接觸了同鄉會,自然重新接觸了之前混在一起的老屁股。上個禮拜六他們邀請我去party,我很爽快地答應了。
但做了這個決定後,秉著 “公平” 的態度,我答應了大學朋友的party邀請,也就是昨天在我們家辦的party。
但一開始其實我不想參加的,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也許是和他們當中的幾個人一起住了之後開始吧,我總覺得我們之間不對付,或者說,不合。
他們是一類人,我是那個另類。
當然,可能是因為他們有打工賺錢,我沒有吧。
有可能是他們有的雖然延畢,但不太需要讀書;我卻還是離畢業門檻有一段距離,比較需要讀書(雖然我他媽也沒在讀)。
有可能是他們生活習慣比較良好,我卻比較隨便。
反正,我們有些方面就是不合。
或者單純,我就是他們之中最爛的那一個。
話說回來,最後跑過去跟他們說,我要參加他們的party,我說是為了秉持公平的態度。
但人家幹嘛需要我的公平?我算哪根蔥?
說到底,我也不過是怕被他們說白眼狼,說不想參加就不要參加,做人不要那麼假吧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前幾天看到了一段話,內容大意是:
『或許很多時候我們都想不顧慮他人的感受,想說的話就直說,想見面就見面。或許會受傷,但至少痛快。』
這幾年很常出現類似語錄,叫我們做人直接一點。
而我這學期,確實做到了不顧慮他人的感受。但是想見面並不是就能見面,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。用之前朋友的話形容,就是我們已經到了,見面需要提前2個月預約的年齡。
而我這種不顧他人的做法,相信無形之間傷害了一些人,也傷害了我自己的名譽。
更何況,我平時說話都沒人要聽,還想說的話就直說,真是痴心妄想。
或許是因為,我不配這麼做吧?沒有人想要跟這麼爛的人做朋友。
我的社交生活甚至嚴重到,平日根本沒和人來往的程度。
真的完蛋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其實沒和人來往也不是什麼問題,我也不是無法接受孤獨的人。
但我不知道為什麼,我總覺得這樣子的我很有問題。我一直擔心被別人當作異類。
這世界好奇怪。一邊鼓吹每個人要成為自己最堅強的後盾,要愛上孤獨;可是真的成為孤行者之後,卻又得不到大家的理解,被貼上 “怪異” 的標籤。
還是一直在貼標籤的人是我自己?
留言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