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文章
誓約
- 取得連結
- X
- 以電子郵件傳送
- 其他應用程式
最近讀完一本《21世紀門徒現場:實踐神學新探索》後,自己的道心開始逐漸崩塌。原本想要在心境上走出新路的我,最後還是不可避免地回到了信仰之中。 我沒說這不好,因為我的很多價值觀,以及待人處事的原則,其實都出自於基督教。我的溫柔和憐憫,都是來自於上帝對我的溫柔和憐憫。讀著上述那本書的過程中,我和作者的共鳴甚強,因為書中描述的教會就是我心目中的,以人為本而並非以事工為本的教會。我的心開始轉向上帝,甚至夢到了自己從神座上走了下來。是的,我累了,做自己的神好累。 題外話,最近有件好笑的事情是,我準備睡覺的時候感覺自己好像要被惡鬼侵入。當下的我直覺式地、用我微弱的聲音說:耶和華求你憐憫我。我一直呼喊上帝的名字,而我的耳中嗡鳴聲不斷,甚至越來越強。掙扎的過程僅有三五分鐘,當下卻覺得我若就此放棄抗爭就會陷入永久的睡眠。醒來的時候,我花了點時間冷靜下來,才意識到 —— 其實只是我要睡覺了啦,我卻把難得要睡著的身體弄醒。我覺得當下我的身體應該非常生氣XD 言歸正傳。我從我生命中的寶座上走了下來,我違背了自己立下的誓言 —— 建立一套屬於自己、可以引領世俗的思想體系。但我發現,其實我的很多價值觀,都是源自於基督教。而我身邊已經有了我所認可的思想,為什麼不直接分享呢? 雖然如此,那生命的寶座我也沒有讓上帝坐上去,我還不放心將我自己完全交給上帝。同性戀議題在世界的教會中仍然沒有得到統一的意見,單是這一點也讓我不敢公開地說我是基督徒。而我本身,也有其他觀念和基督教相悖。 但是,這不影響我回到上帝面前。我的品格和音樂能力,都是上帝給我的。我雖然沒完全順服,但至少現在我們不是敵人,而是可以溝通的朋友。 而我最近有份感動。我在思考,我能否用世俗的話語,去宣揚上帝的話語?我理解、尊重那些不想加入基督教的人,但我相信他們仍需要一些正確的人生指引,我需要時間,需要用我的人生去證明,上帝的話是對的。 哦父啊,求你使用我成為你的器皿。 求你指教我,如何說出『正確』的話語,讓世人也能接受你的話語,使他們心裡通暢,擁有一個快樂、堅韌的心。 如此禱告,是奉靠我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門。
2023倒數第3天
- 取得連結
- X
- 以電子郵件傳送
- 其他應用程式
這學期的學業表現,直接倒退回大一的程度,甚至比大一還慘。 自從實驗卡關後,12月直接沒去實驗室。 這學期選了5門課,估計只有1-2個會過。 看著同時期的同學都有各自的方向,有的已經讀研究所,延畢的都能把自己的生活照顧得很好。唯獨我依舊原地踏步。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大四專題研究的其中一個修課要求是要繳交研究報告。但我的實驗沒有結果,也沒有找教授討論,直到系辦來第三次催我繳交的時候才把情況告訴系辦。系辦說要嘛完成報告,問教授是否願意在我的報告上面簽名;要嘛盡快辦理停修。 同時,實驗室的學長也來找我了,問我是否會在寒假的時候進入實驗室。我說我會和教授討論,到時再讓他知道。 反正,昨天去找了教授,告訴了我的情況。當然,我是肯定不能繼續呆在實驗室了,畢竟寒假我本來就打算打工。加上這學期的生活下來,平時沒有打工肯定不行,還有社團和學業要兼顧。因此,我也告訴教授,下學期也無法進入實驗室。 意外的是,教授對我展現出出人意料的包容。他表示很理解我的狀況,大六如果依舊願意進實驗室,歡迎再去找他。 這大概是所有事情裡面結局最好的了吧。突如其來的好消息令我有些不習慣。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這學期成為同鄉會的活動幹部後,開始發現自己似乎在這方面有些擅長。也許是因為和一群很瘋的人在一起很開心吧,誰不喜歡能快樂做自己的環境? 結果看起來是誤會一場,活動策劃、主持都不擅長。我本身其實還是一個內向、社恐的人。如同我之前所說的,還拖累了社團的其他人。 我是不是根本就無法適應這個社會?面對一點壓力就被擊垮,就開始擺爛。他人步伐慢,至少還能養活自己。我呢,直接倒退。 此刻的我,應該是在等待社會宣判我的死亡吧。未來又有多少時間能任我荒渡?
2023倒數第4天
- 取得連結
- X
- 以電子郵件傳送
- 其他應用程式
這個學期的社交簡直就是一趟糊塗。 想社交才社交,卻又不想付出,你又沒料,誰要跟你當朋友? 大學求學的這個階段,我認識了兩批朋友。一個是來自大學的,一個是來自同鄉會的。 其實大學的那些朋友也都是來自馬來西亞的。這兩批,一個是Malaysia gang,一個是Sarawak gang(如果未來這段有機會被他人看見,和那群不是馬來西亞的讀者解釋下:這兩批朋友,一個是由馬來西亞人組成,一個是由馬來西亞之下的,叫做砂勞越 i.e. Sarawak 州的朋友組成。)。為了簡便起見,就稱前面那批是大學朋友,後一批是同鄉會的朋友吧。 這兩批朋友在我大學生活佔了都各佔了不小的比例。毫不誇張地說,我來台灣讀大學,似乎就是為了 “惡補” 以前所沒有的社交生活。 但其實,我在這些朋友之間的存活方式,依舊是靠著自嘲的方式生存下來的。我依舊感覺不被重視。但他們也沒對我不好。或許單純只是我不希望被當作異類看待吧。 是啊,為什麼我會覺得我不被重視,為什麼我會覺得我被當作異類? 是因為我想當C位嗎?是因為沒有人想要了解我,想要聽我說的話嗎?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這學期因為重新接觸了同鄉會,自然重新接觸了之前混在一起的老屁股。上個禮拜六他們邀請我去party,我很爽快地答應了。 但做了這個決定後,秉著 “公平” 的態度,我答應了大學朋友的party邀請,也就是昨天在我們家辦的party。 但一開始其實我不想參加的,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也許是和他們當中的幾個人一起住了之後開始吧,我總覺得我們之間不對付,或者說,不合。 他們是一類人,我是那個另類。 當然,可能是因為他們有打工賺錢,我沒有吧。 有可能是他們有的雖然延畢,但不太需要讀書;我卻還是離畢業門檻有一段距離,比較需要讀書(雖然我他媽也沒在讀)。 有可能是他們生活習慣比較良好,我卻比較隨便。 反正,我們有些方面就是不合。 或者單純,我就是他們之中最爛的那一個。 話說回來,最後跑過去跟他們說,我要參加他們的party,我說是為了秉持公平的態度。 但人家幹嘛需要我的公平?我算哪根蔥? 說到底,我也不過是怕被他們說白眼狼,說不想參加就不要參加,做人不要那麼假吧。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前幾天看到了一段話,內容大意是: 『或許很多...
2023倒數第5天
- 取得連結
- X
- 以電子郵件傳送
- 其他應用程式
這個學期,因為一次迎新,重新接觸了同鄉會。我已經兩年沒回去了。 學期初的時候,知道他們還缺活動,想說反正自己當過活動,應該可以對他們有所幫助,也可以藉此磨練自己,在思考了一兩天之後,就對會長說我可以接幹。 進來才發現到,其實事情沒那麼容易。我之前當的只是活動,但進來後除去第一個小小之夜的活動,這學期剩下的兩個活動,我都是當總副召。 當了總副召,才知道事情有多麼複雜,繁複且龐雜。 上個禮拜六結束了這個學期最後的一個活動。老實說,氣氛看起來很好,但我知道我失敗了。如果不是有學姐幫助,我想現場氣氛是更尷尬的。 我可以感受到,現場的人參與慾望沒有很高。吃也吃不飽,也沒有很好玩,唯一好的可能是報名費很便宜? 宣傳的花里胡哨,實際上效果極差。金絮其外,敗絮其中。 我現在所做的東西,與我當初立下的目標背道而馳。我根本沒幫到會長,我的姐妹,反而在拖後腿,似乎我根本不是學長而是個新人。 本質上,我就是個新人嘛。 我到底適不適合這個職務? 我以為我找到了新的興趣,似乎可以往活動公關這條路去走,但現在看來,別想了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