誓約
最近讀完一本《21世紀門徒現場:實踐神學新探索》後,自己的道心開始逐漸崩塌。原本想要在心境上走出新路的我,最後還是不可避免地回到了信仰之中。
我沒說這不好,因為我的很多價值觀,以及待人處事的原則,其實都出自於基督教。我的溫柔和憐憫,都是來自於上帝對我的溫柔和憐憫。讀著上述那本書的過程中,我和作者的共鳴甚強,因為書中描述的教會就是我心目中的,以人為本而並非以事工為本的教會。我的心開始轉向上帝,甚至夢到了自己從神座上走了下來。是的,我累了,做自己的神好累。
題外話,最近有件好笑的事情是,我準備睡覺的時候感覺自己好像要被惡鬼侵入。當下的我直覺式地、用我微弱的聲音說:耶和華求你憐憫我。我一直呼喊上帝的名字,而我的耳中嗡鳴聲不斷,甚至越來越強。掙扎的過程僅有三五分鐘,當下卻覺得我若就此放棄抗爭就會陷入永久的睡眠。醒來的時候,我花了點時間冷靜下來,才意識到 —— 其實只是我要睡覺了啦,我卻把難得要睡著的身體弄醒。我覺得當下我的身體應該非常生氣XD
言歸正傳。我從我生命中的寶座上走了下來,我違背了自己立下的誓言 —— 建立一套屬於自己、可以引領世俗的思想體系。但我發現,其實我的很多價值觀,都是源自於基督教。而我身邊已經有了我所認可的思想,為什麼不直接分享呢?
雖然如此,那生命的寶座我也沒有讓上帝坐上去,我還不放心將我自己完全交給上帝。同性戀議題在世界的教會中仍然沒有得到統一的意見,單是這一點也讓我不敢公開地說我是基督徒。而我本身,也有其他觀念和基督教相悖。
但是,這不影響我回到上帝面前。我的品格和音樂能力,都是上帝給我的。我雖然沒完全順服,但至少現在我們不是敵人,而是可以溝通的朋友。
而我最近有份感動。我在思考,我能否用世俗的話語,去宣揚上帝的話語?我理解、尊重那些不想加入基督教的人,但我相信他們仍需要一些正確的人生指引,我需要時間,需要用我的人生去證明,上帝的話是對的。
哦父啊,求你使用我成為你的器皿。
求你指教我,如何說出『正確』的話語,讓世人也能接受你的話語,使他們心裡通暢,擁有一個快樂、堅韌的心。
如此禱告,是奉靠我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門。
留言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