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 Remember
我曾被一位溫暖的姐姐說:“不要再裝堅強了,我知道你內心裡一直住著一個需要呵護的孩子。” 而我只是笑笑地回應說,有需要的話,我不會繼續裝堅強的。
昨晚不知道是哪根筋壞了,一直處於能量低迷的狀態。
是因為室友回來了,覺得自己又要失去別人的注意了嗎?好奇怪哦,為什麼會吃醋?感覺自己像個婊子一樣,總喜歡引起別人的注意。
還是怕被別人遺忘?怕別人自己可有可無一樣。
而這可怕的不安感,也間接地導致我不敢過多的把感情託付在他人身上,無論是友情、親情還是愛情。總覺得,只要我不靠近這些人,只要我沒有這些情感上的依賴,我就可以無所畏懼,因為我再也沒有退路,只得勇往直前。
其實我自己也清楚,每當我覺得被人遺忘,實際上是我先建了厚厚的心牆,將他們隔絕在外。實際上,是我主動的遺忘了他們。
我已無法釐清這孤獨感的源頭了。是自卑嗎?是恐懼嗎?還是孤獨已經成了習慣,成了我的一部分?
我想很大部分的原因,應該是因為害怕失去,害怕失去之後的落寞。既然注定孤獨,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習慣那種,徹底的一個人的生活?
不曾被記得,就不會被遺忘。
留言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