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憶 - 1 Memories - 1
其實我兩年前就開始寫blog了,但沒繼續使用這個賬號是因為我希望,之後這個賬號的文章可以出成一本書,題目就叫做《沒有寫完的日記》。
回看以前的日記,感慨歲月如梭,更感慨以前的自己那麼無助。
今天剛認識的一位學妹終於把我給約出來了。會說終於是因為這學期開始我不太接受別人的邀約,我希望把更多時間留給自己,想花更多時間在讀書和打遊戲上面,並不想花太多時間拿來社交。但今天和她見面聊天之後,發現我做了一個非常正確的選擇。
學妹和我是同鄉。她和我分享了她初來乍到,面對大學生活的種種壓力,向我敞開她的內心,向我傾訴她所有的不快樂。我很心疼,也感到熟悉,因為現在的她,和以前的我是那麼地像——迷茫、自卑、不安、無助。她是那麼地沒安全感,所以才戴上樂觀的面具,成為大家眼中的開心果,期望自己能變成有價值的人,帶給她人快樂,希望別人能和她成為好朋友。
相似的經歷,她的痛苦也源自於人際關係。她成為了他人的垃圾桶,接住了別人的情緒,卻沒有人接住她的情緒。
今晚,我和她說了很多。我說:
別人對你的嘲諷也許是調侃。但如果你已經受傷了,其實你有權利拒絕他們的傷害。
無論你過去經歷了什麼,我要告訴你:孤獨是人生必定的結局。但這過程中的美好是值得你去享受和享有的。你,值得被愛。你,配得美好。
你現在才20歲。你的人生進度才到 1/4,乃至於 1/5。你所經歷的人生太短,劇本還沒寫完。因此,人生的結局是悲劇還是喜劇,還有待你去書寫。你不會一直在黑暗中行走,就像一個好的劇本,是具有跌宕起伏、充滿張力的故事。你會走上高山,走過低谷,但你不會一直在低谷中穿行。
你如果真的不知道找誰,你可以來找我,我在。
相似的經歷,引起了我的共鳴。而如今的我已走過低谷,所以:
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
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時分
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
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—— 五月天《我不願讓你一個人》
我想這些話不只是對她說的,也是對我說的。
自助者天助。
留言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