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幹
“作為現場唯一90後的大學長,請問是什麼原因讓你來參與這次的幹部團,以及你是否有什麼想要帶給我們的訊息嗎?”
當下聽到這個問題,我感到蠻開心的,因為讓我發表意見就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(表演欲真的有夠強
但是我當場發表的言論都是由心出發的,是我的真實想法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分割線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年的2023年暑假,在當時砂旅台迎新總籌的邀請下你成了迎新隊輔的一員。營會期間出現了不少的問題。你看著幹部都是新面孔,礙於自己不是幹部也不好多說什麼,索性在背後默默幫忙。營會的最後一天,在介紹新一年的幹部名單時你突然發現沒有活動股。你不知為何,心有所感,非常激動地想要接下這個職位,但你課業繁重,又加入了實驗室,又需要打工。依你對自己的了解,你知道自己是一個非常懶惰的人,你不知道你是否可以負荷這樣的工作量。你非常怕自己會半途而廢,到最後四頭不到岸。
你沒有立刻向會長推薦自己,而是用幾天的時間反复調整自己的心態。你已經想好接下來會是非常忙碌的一個學年,你需要學習鞭策自己、監督自己、鼓勵自己。
再說了,你看著滿是新生的一個幹部團,再回顧上一年的社團有不小的爛攤子要收,你覺得自己就是那個英雄,要來拯救這迷茫的幹部團。
讀到這裡,如果你是認識我的人,請原諒我,我就是這麼想的。
但我是真的擔心,斷層的如此嚴重的幹部團,是否真的能運作下去。秉持著滿足我英雄主義的心態,以及確實有些許經驗的底氣,最後我答應了會長,成為了這次的活動股。
我希望可以帶出下一屆的幹部,可以讓他們學習如何完整地、順利地籌備活動。我希望他們不會踩到我所踩過的雷,也希望能減輕會長股和我之前的、現在擔任顧問的 partner 的負擔。
或許我們心連心,路途便不再艱險。
這也是給我的一個挑戰,讓我學習如何自律、規劃好我每一天的生活,讓自己能積極向上。
The clock's ticking. There's no time to wait.
留言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