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獨 Loneliness
前幾天出門遊玩,有一個行程是去南投的文武廟。
雖然我不是這些神的信徒,但我還是很禮貌地跟各位神明打聲招呼。而我們的最終目的,便是去拜月老。
沒有拜過神明的我,想像自己在和月老聊天,恭恭敬敬地使用筊杯請月老指示,在一次次的使用中熟練跋杯(白話字:poa̍h-poe,臺羅:pua̍h-pue,引自維基百科)。我問月老:
我以後,是否會有男朋友,還是會孤獨終老?月老給我一個笑杯。
我未來的一年內,是否會有男朋友?月老連續給我三個聖杯。
我未來的三年內,是否會有男朋友?月老給我一個笑杯。
會如此問的原因,是因為我實在忍受不了自己,為了要而不得的感情而倍感憂愁、煩悶。我能深刻地感受自己,因為羨慕、甚至是嫉妒他人而在心中產生了許多苦毒。
我需要有一個人或一個神,給我一個答案,告訴我是否會孤獨終老,或是未來有命定之人但需要耐心等候。有了答案,我才會感到安寧,不用去思考到底會不會有伴侶的問題,就不用受到苦毒的折磨。
至少接下來的一年,我會告訴自己,帥哥遠觀而不可褻玩焉。好好專注於實驗室和趕快找份工讀,養活自己、提升自己。
但我或許更希望有人可以篤定的告訴我:洸銘,你以後都不會有男朋友,死了這條心吧。
我從心底深刻地相信,我將孤獨一生。待父母離去,我將無依無靠。我可以廣交好友,但從不屬於任何一個群體。我希望我能成為像佛陀、耶穌、溫迪那樣的人。他們在人的黑暗時刻帶去一抹亮光。也或許是擁有如此的夢想,才會有了『不屬於任何一個群體的代價』吧。
我從一開始的不解、傷心、憤怒、懷疑,許許多多的負能量侵蝕著我的心靈。到最後的坦然和接受,也或許是向這些苦毒屈服了吧,而我也累了。如果這就是我的命運,我也認了。
漫漫人生路,所遇見的一切美好,我都珍藏著。而後帶著這些美好,照亮我所見的黑暗。
留言
張貼留言